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0 04:30:00
日報

新世界大派「良心」口罩 4萬基層嘟卡領罩

分享:

經歷五個月時間,口罩儼如生活必需品,然而部分基層人士仍然缺乏防疫物資而被迫重用口罩。有見及此,新世界發展(新世界)早前與8間非牟利機構合作,於19間指定中心設置全港首創的「自助口罩提取機」,預計首階段有約1.2萬名基層人士受惠,而新世界現正加推第二階段計劃,擴大合資格人士範圍及新增9間非牟利機構合作,令口罩機遍布全港18區,合資格人士可於本周五(22日)前申請,下月15日開始自助領罩,預計合共約4萬人受惠。

新世界自助口罩提取計劃負責人蔡兆然指,目前廠房已經有2條生產線投入服務,其餘2條生產線即將完成安裝,預計日產達20萬個口罩,規格達ASTM Level 1認證。首階段領罩時間由下周一(25日)開始,合資格人士可於19間指定中心自助提取免費口罩至7月下旬。參與計劃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署理副總幹事李雯珊指,中心在首階段錄得約1,800名合資格人士,當中正領取綜援人士佔約3成,獨居老人佔約2成,認為該計劃不但解決基層人士的燃眉之急,也避免長者在日曬雨淋下排隊買口罩的煎熬。

其中一名育有三子的受惠者May說,曾經捱過一盒索價300元的50個裝口罩,300元對她而言,已經足夠負擔小朋友的補習費。她為求慳得一蚊得一蚊,平均每個口罩戴足5日,「口罩用完就掛在鐵閘吹乾,即使掛耳橡筋斷裂,也是簡單修補後再用,甚至試過15天足不出戶。」受助是次計劃後,她才鬆一口氣,「每星期有5個免費口罩,1個月便有20個,至少我可以儲起口罩,留待小朋友復課用。」

化學博士鄺士山(K Kwong) 日前於個人社交平台也大讚該批口罩為「本土正嘢」,指過濾效率(filtration efficiency)超高,PFE和BFE都一定過95%。

化學博士鄺士山(K Kwong) 日前於個人社交平台也大讚該批口罩為「本土正嘢」,指過濾效率(filtration efficiency)超高,PFE和BFE都一定過95%。

在自助口罩提取機掃描口罩提取卡上的二維碼,約5秒便可提取口罩一包。

在自助口罩提取機掃描口罩提取卡上的二維碼,約5秒便可提取口罩一包。

次輪口罩申請至周五 受惠對象擴大4類人士
第二階段計劃會進一步擴大4類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包括現正領取綜援、全額在職家庭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的香港永久居民,合資格人士可向第二階段計劃新增的9間非牟利機構轄下指定中心登記,料有逾2萬名合資格人士受惠。如申請人數超出預留名額,有關機構將進行抽籤選出受惠者。成功申請人士將獲發印有二維碼的「口罩提取卡」,每周憑卡到口罩提取機獲取「新世界口罩」一包共5個口罩,預計由6月15日起開始領罩至8月中,為期10星期。

申請辦法
1.於即日起至5月22日,按所住地區致電參與計劃的指定中心登記。
2.若登記人數超過預留名額,將會進行抽籤,預計6月初公布抽籤結果。
3.獲抽中的人士將於6月1日至12日期間,接獲有關機構致電通知,預約遞交證明文件,包括身份證、住址證明及接受政府經濟援助的證明。
4.一經批核,將獲發口罩提取卡。
5.憑卡到指定中心每周(星期一至日)提取1包共5個口罩。

第二階段詳情:www.lovewithoutborders.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