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1:51:00

新冠疫苗|以色列:輝瑞疫苗對Delta病毒有效率降至64%

分享:
以色列數據顯示,輝瑞疫苗對Delta病毒有效率降至64%。(資料圖片)

以色列數據顯示,輝瑞疫苗對Delta病毒有效率降至64%。(資料圖片)

以色列衞生部最新數據顯示,輝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在預防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Delta方面,效力似乎明顯較差,但很大程度上仍然能夠防止住院及重症病例。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梁子超:疫苗防Delta效用成疑 料染疫清潔女工社區傳播力低

以色列6月初的民眾疫苗接種率超過57%,當局因此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其後,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擴散,以色列確診人數出現反彈,55%新確診者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以色列目前有最少六成人接種了一劑輝瑞疫苗,當地的確診宗數由1月時的超過1萬,一度跌至上月的單位數,但因為Delta病毒肆虐,確診數字近日再回升至三位數,周日再多343人確診。

輝瑞疫苗對重症保護率逾九成

數據顯示,在5月份Delta病毒仍未在以色列流行時,輝瑞/BioNTech疫苗在預防感染和出現病徵的有效率為94.3%,但自從Delta病毒開始流行,6月的數據下跌約三成至64%。在預防住院和重症方面,雖然有效率亦有所下跌,由97%下降至93%。截至周日(4日),以色列930萬名民眾之中,有35名嚴重患者,6月19日只有21名。

輝瑞發言人拒絕評論,但引用其他研究表明,疫苗產生的抗體仍然能夠中和所有經測試的變種病毒,包括Delta病毒,雖然強度有所降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