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09:45:00

新冠疫苗|梁子超:打科興死亡個案與疫苗有關機率低

分享:
梁子超認為,接種科興疫苗死亡個案與疫苗有直接關係的機率相當低。(資料圖片)

梁子超認為,接種科興疫苗死亡個案與疫苗有直接關係的機率相當低。(資料圖片)

一名63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政府其後才公布消息,死者生前患有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及吸煙。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認為,該63歲男子的死亡個案與疫苗有直接關係的機率相當低,因為一般接種疫苗後如有嚴重急性反應,可能會在半小時內出現,部分可能會在數小時或1日內出現,惟據現時公布資料,患者接種疫苗後頭48小時內,沒有出現過敏或副作用反應,其後才突然惡化,故他認為與疫苗有直接關係的機率相當低。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63歲男子打科興後亡 許樹昌:或因心血管病不治

梁子超指,現階段市民毋須過份憂心,即使長者或長期病患者,如果病患情況在穩定狀態,基本上接種疫苗屬安全,倘有擔心可先諮詢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