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8 11:40:00

新冠肺炎|何栢良:港難保持長期清零 唯有廣泛打疫苗才有出路

分享:
何栢良指本港難保持長期清零,唯有廣泛打疫苗才有出路。(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本港難保持長期清零,唯有廣泛打疫苗才有出路。(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本港疫情可做到在短時間零感染,但相信難以保持長期清零,他指清零並無「plan B」,務實來看,長遠港人要廣泛接種新冠疫苗才有出路。

何栢良指,香港要警惕如新加坡今次疫情反彈,是因為機場和醫院等感染者出現走漏個案,令感染群組在短時間內急升至10多個的情況,香港有需要留意機場和醫院的防疫工作。他指新加坡疫情已長時間平穩,但兩周內出現多個感染群組,顯示變種病毒傳染性高,香港再嚴防,始終會抗疫疲勞,接種疫苗能防止疫情爆發,呼籲香港市民盡早接種。

何栢良認為,相對於北京、上海、武漢及天津,疫苗接種率分別達四成至七成不等,香港只有15%是太低,認為市民對疫苗接種不了解而造成錯判,以及接種的正面宣傳不足,是導致本港疫苗接種率低的原因。他建議政府外聘公關,解決文宣不足問題,同時亦要向公眾提供接種與非接種疫苗死亡數據的分析,讓公眾建立接種疫苗的正確觀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