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31 10:15:00

新冠肺炎|張建宗:不排除短期內以不同規模形式強檢

分享:
張建宗表示,不排除短期內以不同規模形式強檢。(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表示,不排除短期內以不同規模形式強檢。(張建宗網誌)

新冠肺炎疫情雖有稍緩但未止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封區」指定「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具成效,成功找出社區潛伏的隱形患者,不排除短時間內於不同區域,以不同規模或形式展開強制檢測行動。

張建宗於網誌表示,過去一周3次「受限區域」強制檢測,佐敦及油麻地行動中覓得分別13宗及1宗確診,達到及早識別、早隔離和治療的目標,而北角行動中雖未有發現確診個案,但行動有實際需要,符合小區「清零」目標令居民安心。他強調,政府抗疫首要目標力爭「清零」,會以「快、準、狠」戰略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同時會以人為本,減低對市民影響。

就跟進工作,他指當局會繼續追查「漏網之魚」,上周向30名在「受限區域」但不遵守強制檢測公告市民發出定額通知書。而監測污水的工作,利用科技創新成果,成功發現不同地區及屋苑潛在確診者,並配合檢測工作早日找出感染源頭,政府部門及港大已致力各自倍增取樣和檢測能力,近日污水監測已擴展至港九新界各區,又訂購所需先進儀器及聯絡私營實驗室和承辦商,冀把研發監測技術轉移至企業,進一步擴大監測數目。

就行政長官日前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他稱習主席關心及擔憂香港疫情,感受到國家對香港市民深切關愛;又重申中央政府給予特區政府多方面協助,包括安排支援隊、協助完成全民檢測、建臨時醫院等,感謝中央政府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