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7 16:45:00

新冠肺炎|港增3宗確診兩宗屬本地 包括一宗華大職員無源頭染疫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林俊源攝)

本港今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林俊源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病例增至11,802宗。3宗新增個案中,1宗屬輸入個案,為一名印尼女傭,另2宗屬本地病例,當中一宗個案源頭不明,患者為華大基因實驗室工作人員,其曾接種復必泰疫苗,不涉變種病例。此外,本港暫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打齊2針疫苗滿14日後 不涉變種病毒可改家居檢疫7日(更新)

該名華大基因職員29歲,主要在華大位於大埔工業邨辦公室的2樓工作,前日最後一日上班,聲稱工作繁忙,過去1個月主要在寫字樓內居住,每周都會進行病毒檢測,他分別上月20日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目前體內病毒量非常短暫及低。他亦曾到華大負責的不同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協助分流和登記,包括元朗東、機場、屯門建生等。

新增一宗列為輸入個案的印傭,在上月4日乘搭航班抵港,於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檢疫,隨後到僱主位於大埔林村放馬莆一村屋居住,暫未知是否染上變種病毒。她在上月24日完成檢疫後,曾到長沙灣政府合署3樓入境處辨事處,亦曾到訪佐敦薈美邦醫學體檢中心,以及大埔廣場馬太菲傭見代理,其餘長時間逗留在僱主家中,相關家庭成員和入境處職員將被送入檢疫中心。衛心防護中心不排除該印傭是復陽個案。

至於一宗相關個案,為近日杜拜回港的確診男子(第11,643宗)的女友的媽媽,她為67歲的家庭主婦,住在興華二邨豐興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