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增42確診 1大廈強制檢測 新填地街唐樓累計27患者

分享:
天馬苑駿威閣兩個單位有人確診。(黃文山攝)

天馬苑駿威閣兩個單位有人確診。(黃文山攝)

本港昨增42宗新冠肺炎確診,連續兩日沒有輸入個案,當中11宗源頭未明。油麻地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數門牌再多2名住戶確診,連同早前個案和昨轉為確診的4人,4幢唐樓累計已27人確診,另有逾20人正接受檢疫。廣華醫院一名女病人周一入院接受兩次病毒篩查,結果均屬「不確定」但病毒量很低,交衛生署覆檢後終確診。
 

在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數門牌的唐樓,20號和26號各有一名住戶新確診,屬早前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26號前日初步確診的4人昨亦轉為確診,這4幢唐樓累計增至27人染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很多單位都可能改裝成A、B、C、D室劏房,擔心喉管等比較緊密,故已把有個案的同層其他住戶、合共二十多人送往檢疫,但因大廈屬私人樓,喉管維修須業主或居民自己處理,建築署亦有機會到場檢查。

張竹君(莊振邦攝)

張竹君(莊振邦攝)

張竹君稱,食環署都會派員到確診患者寓所消毒,又指很多大廈現時都有個案,呼籲所有居民注意環境衛生。被問到這4幢唐樓居民為何未有列為同一感染群組時,她解釋大廈需要有明顯環境污染或傳播因素,才能列為相關,今次的患者同時可從不同途徑感染,故無法列為群組,又稱把個案列作相關最多「只係數字靚啲」。

廣華醫院周一下午,有一名23歲女子因婦科疾病經急症室送入婦科病房,當時沒有新冠肺炎相關病徵,她進行首次入院篩查時化驗結果不確定,院方之後再做結果同樣不確定,經衛生署化驗所覆檢後終證實確診。病人今次接受的是鼻咽拭子及喉嚨拭子測試,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稱,如有不確定結果會再在不同位置採樣做測試,其兩日樣本的CT值都大於30,即病毒量較低,追蹤後有1名同房病人要檢疫。

近日其他感染群組繼續擴大,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多2宗、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多4宗、港九小輪多1宗,他們全屬早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持續有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的牛池灣坪石邨金石樓亦多1宗個案。大廈方面,黃大仙天馬苑駿威閣昨多1戶3人確診,由於該廈13日前已有一個不同層、不同座向的單位錄得1宗確診,大廈居民要強制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