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3 14:00:00

新冠肺炎|將藍隧道兩爆疫未能如期竣工 土拓署:正研究緩解措施

分享: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兩個爆發群組,累計79人確診。(資料圖片)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兩個爆發群組,累計79人確診。(資料圖片)

本港新型肺炎疫情第四輪爆發期間,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的主隧道工程合約地盤,先後兩度因爆發疫情而停工,工友連同相關密切接觸者共79人確診。土木工程拓展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原定最快今年年底竣工,但由於發生包括疫情爆發等多項不能預見情況,該地盤曾兩度按衞生防護中心指示暫停運作,建築材料及裝置的供應和工人數目亦受到影響,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工程進度,並正研究多項緩解措施,以期盡早通車。 

土拓署續指出,有關地盤已於上月21日逐步恢復運作,承建商已增設更衣設施及用膳、休息地點,並限制同一時間進入更衣和休息室的人數,以及安排工友使用固定的更衣和休息位置,以減少交叉感染風險,工友亦獲安排在不同時間用膳。此外在復工前,承建商已再次安排專業清潔公司,徹底清潔和消毒工地。

中九龍幹線通車目標不變
至於為紓緩九龍主要東西道路交通擠塞而建的中九龍幹線,其中段隧道地盤在第四輪爆發當中,亦出現過感染群組,累計37人確診。路政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隧道挖掘工程雖因有工人確診而停工14日,但初步評估中九龍幹線在2025年內通車的目標,仍然維持不變。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群組共37人確診。(資料圖片)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群組共37人確診。(資料圖片)

路政署續稱,工程團隊現時會向工友提供口罩及其他防護裝備、規定他們進入工地時必須量度體溫,而承建商亦已加強工地清潔和消毒,包括加密清潔與消毒更衣室、休息室及洗手間,並要求工友分批進入各自指定的更衣室和休息室,盡量減低交叉感染風險,又安排他們在不同時間用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