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總商會︰不開關 經濟一沉不起 張建宗︰檢視可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

本港昨增1宗由俄羅斯抵港的新冠肺炎確診,36歲男機組人員(#11887)前日抵港時沒有病徵,連續13日沒有本地感染,當局暫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現有社交距離措施後日屆滿,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透露,會視乎疫情發展、疫苗接種進度和「疫苗氣泡」的落實情況等,認真檢視能否放寬措施。但為鼓勵各界接種疫苗,政府周五起停止向安老院舍員工發放檢測的特惠津貼,改為向已打針的員工發放800元的一次過特別津貼,並將會加密強制檢測的次數至每10天一次。

周五起取消院舍員工檢測津貼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網誌指,截至本月中估計目前只有大約三成院舍員工注射了最少第一劑疫苗,要達至防疫屏障的八成注射率,仍有很大的距離。社會福利署已宣布周五(25日)起,會停每月派200元檢測津貼,改為已打針員工派發800元一次過津貼,並會縮短至「十日一檢」及考慮不接受深喉唾液檢測。他解釋由於外傭強制病毒檢測已終結,亦是時候考慮不再容許院舍員工交樣本瓶,以滿足強檢要求。

副局長何啟明昨出席活動後被問及新安排時形容,有關措施是以「既柔亦剛」方法鼓勵接種。
連續13日本地沒有錄得確診個案,對放社交距離措施是否有空間放寬,張建宗指,本月初錄得數宗源頭不明、涉及變種病毒的本地確診個案,有需要嚴防疫情反彈,而控制疫情一直是特區政府頭等大事,是重啟經濟的重要條件。政府亦鼓勵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特定優先群組人士接種疫苗,截至本月中,已有超過3.5萬名醫管局員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整體接種率超過四成一。他重申市民應盡快接種疫苗,讓香港逐步回復正常運作,早日恢復與內地和海外的人員往來。「疫苗氣泡」是全球發展所趨,按照目前形勢,疫苗接種率愈高的地區,將愈有條件盡早恢復經濟及社會活動。

Ad Block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不能長期依賴「內循環」或財政儲備支撐經濟增長,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估計,指本港在疫情下的經濟損失達6,000億港元,他直指數字龐大,並憂若長時間無法通關更會令本港經濟一沉不起,認為恢復與外地往來才是目前唯一可行方法。他又稱,防疫措施不可能滴水不漏,有變種病毒亦會引致大爆發,因此商界希望透過疫苗抽獎,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