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7 05:15:00

書展開鑼 示威不斷成陰霾

分享:
有書商看淡銷情,亦有書商認為營業額會有單位數增長。(林俊源攝)

有書商看淡銷情,亦有書商認為營業額會有單位數增長。(林俊源攝)

 「花開花落又一年,茫茫書海盡眼前」。書展今日開鑼,來到第30屆有破紀錄686家書商參展;雖然展期間天文台預測未有惡劣天氣,但民陣於周日(21日)會在金鐘一帶發起遊行,鑑於近期遊行結束後,不時爆發大型激烈衝突,或為書展帶來一朵「烏雲」。更有網民發起到中聯辦全資的「三中商」展位「打書釘」、罷買、在書展中設連儂牆等不合作運動,貿發局昨指會加強保安。

今年書展多間書商接受電子支付。

今年書展多間書商接受電子支付。

三中商是指中聯辦全資擁有的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和商務印書館。去年曾有團體到書展發起針對三中商的快閃示威,而近期反修例風波持續不斷,更有網民發起針對三中商的不合作運動。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指,會密切留意情況,加強保安,他表示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會盡量包容,強調大會十分着緊公眾安全,如對秩序大受影響,不排除勸喻相關人士離場。三中商代表均表示不擔心會遇到突發情況,保安問題會交給大會處理,其中三聯書店經理高啟發更表示「驚天氣多過遊行」。


彭志銘︰只要警方不進場就沒事
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明言不擔心示威,並認為抗爭者為「高水準」人士,一般都能夠分清是非黑白,並指「只要警方不進場就沒事」。他更謂:「沙田(新城市廣場)(在衝突後)一塊玻璃都冇打爛,全世界邊度搵?」

另外,大眾書局經理林明麗表示,近半年香港社會情緒受困擾,特別多入貨有關紓緩情緒、心靈慰藉類型的書籍,希望為香港打打氣,紓緩社會撕裂。

今年書展主題科幻及推理文學,特設「文遊四度空間」展區,介紹多位相關文學作家包括杜漸、倪匡、黃易等;更有相關珍藏、手稿等展出。

Ad Block
彭志銘就坦言銷情「好難估」,難料反修例風波能否吸引更多讀者。

彭志銘就坦言銷情「好難估」,難料反修例風波能否吸引更多讀者。

三中商之一的商務印書館。

三中商之一的商務印書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