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30 06:00:00

曾製兩木箱擾亂調查 張祺忠被控謀殺今提堂

分享:
張祺忠昨凌晨被黑布蒙頭帶返港大調查。

張祺忠昨凌晨被黑布蒙頭帶返港大調查。

身兼港大校委會成員的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謀殺妻子前日被捕,警方昨晚暫控張祺忠一項謀殺罪,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張祺忠涉殺妻後自製一個大木箱藏屍,並放到其港大黃克競樓辦公室。據了解,張在警方調查期間,曾報稱該木箱用來放工具,其後更帶探員到工程學院工場內展示一個已被拆散的木箱,企圖掩飾另一放在辦公室的藏屍木箱。

警方前日突擊搜查張祺忠辦公室,在雜物堆中一個木箱內發現發脹屍體,屍體相信是53歲張妻陳慧文,當時她只身穿內衣褲,被電線纏頸,相信遭人勒斃,張祺忠其後被捕。警方早前指張祺忠上周一(20日)報案,指太太失蹤數日,聲稱本月16日晚妻子與女兒就廁所清潔問題有爭執,女兒其後離開寓所。


妻17日發最後短訊
消息指,警方分別向張祺忠兩名子女了解,26歲任職牙醫的兒子及28歲任職廉署調查員的女兒,均確認當晚家裡有爭執,女兒其後到朋友家暫住數天。警方根據張妻的手機紀錄,她於本月17日凌晨12時許,最後發短訊予女兒,估計她是當日凌晨遇害,而偉倫堂宿舍的寓所疑是第一兇案現場。

據指,陳慧文胞妹於暑假期間從英國來港,並一直留宿死者寓所,她亦承認曾於16日晚聽到死者與女兒爭執,然而,翌日早上,當她離港返回英國時,卻不見死者露面,感到奇怪,當時張祺忠聲稱妻子已離家。


張曾購12塊木板 警起疑
死者最後被發現在張祺忠辦公室,距離寓所逾兩公里,據了解,張祺忠於上周三(22日)、即是他向警方報稱太太失蹤後兩日,才租用客貨車,將載著屍體的木箱由寓所運往辦公室。警方翻查偉倫堂宿舍的閉路電視片段,揭發張祺忠獨自搬運木箱進出,據悉,張祺忠曾聲稱,木箱用作放工具,更一度帶探員到黃克競樓的工程學院工場,並指著一堆木板,示意該些木板便是從涉事木箱拆下來,企圖窒礙調查方向,而真正藏屍的木箱卻一直藏於辦公室內。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追查下,發現張曾購入12塊木板,而張妻確無離開過寓所,認為事有可疑,決定搜查張的辦公室,終找出藏屍木箱。

張祺忠被捕後,據稱,有律師陪同錄口供,惟並無向警方提供任何資料,故警方仍未掌握其犯案動機。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昨凌晨零時許,押張祺忠返回港大搜證,他身穿白色恤衫及啡色長褲,雙手被鎖上手銬。探員檢獲兩個黑色膠袋裝載的物品及一塊木板,其後又將張帶返其辦公室,檢走一個木箱。由於辦公室在黃克競樓7樓,昨全層教室及辦公室均受影響,需要封閉,禁止教職員進入。港大校長張翔昨說,對事件感難過及震驚,事情真相尚待查清,但一定影響到師生和校友,校方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黃克競樓7樓昨有保安員把守,不准進出。(鍾式明攝)

黃克競樓7樓昨有保安員把守,不准進出。(鍾式明攝)


 

警方檢走一個木箱。

警方檢走一個木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