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6-11-29 06:00:00

曾鈺成笑問辭行會傳聞 葉劉:陷我於不義

分享:
葉劉淑儀(左)與曾鈺成(右)同場對談特首選舉,中為論壇主持文灼非。(林俊源攝)

葉劉淑儀(左)與曾鈺成(右)同場對談特首選舉,中為論壇主持文灼非。(林俊源攝)

同被視為下屆特首人選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同場論特首選舉,早已表明正考慮參選的葉太說,自己服務香港的心很堅定,「會喺適當時候宣布」。曾鈺成即場追問有指她將於下月14日辭去行會成員職務的傳聞,葉太無正面回應,只稱:「你唔好玩我啦,陷我於不義。」


兩人昨出席「灼見名家」的論壇,討論「特首選舉與香港政局」,兩人對談期間不乏幽默,曾鈺成提醒葉太勿在席間宣布,否則會被計選舉開支,葉太笑言,「我諗你同我都唔會騎劫呢個場合,嚟做自己作任何宣布嘅平台。」


葉太又說,自己做了公務員29年,服務香港的心很堅定,並自言從無尋求擔任公司非執董,「保持自己清白」,所有金錢均投放在其政黨及智庫,「我唔支薪,仲要初期自己使好多錢,使到我個女叫我唔好,好擔心再使自己冇嫁妝!」


她又說,中央至今尚未表態,她認為是好事,至於下任特首的條件,葉太認為,中央除了考慮是否絕對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民望外,「(人選)會唔會令到好多人上街,呢啲都係中央要諗,你選到有乜用啫?如果外面嘅怨氣一樣咁大。」

Ad Block


曾鈺成說,至今無消息中央屬意誰做特首,即使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秘魯與特首梁振英會面亦無表態;葉太認為吸取教訓是好事,「因為如果你太早俾一個人話『實係你』,咁有咩後果?你可能會坐定粒六自滿。」
主持人多次追問曾鈺成會否參選特首,他都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若下屆特首不能得到中央毫無保留的信任,在施政和處理香港與中央矛盾問題時會寸步難行。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