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4 11:43:00

東京奧運|NBC播中國地圖無台灣與香港 中方:行為影響惡劣

分享:
NBC播中國地圖無台灣與香港,中方指行為影響惡劣。(Twitter)

NBC播中國地圖無台灣與香港,中方指行為影響惡劣。(Twitter)

東京奧運昨晚舉行的開幕儀式,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在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中國地圖沒有顯示台灣和香港。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敦促糾正錯誤。

NBC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在各國代表隊進場時,除了在畫面中顯示國名、國旗,也會附上該國地圖。在第108位的中國代表隊進場時, NBC展示的中國地圖上沒有台灣、香港等地,連西藏的形狀也不一樣。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開幕禮晚上閉門舉行 選手進場播放遊戲音樂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發言人表示,地圖是國家版圖的表達形式,象徵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NBC奧運頻道的上述行為,影響十分惡劣,傷害中國人民的尊嚴和情感。

發言人又說,中方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堅決反對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行為,這個亦是美國奧委會在內的國際有關各方共識,試圖利用奧運玩弄政治小把戲,自我標榜以達到不可告人目的的行為,決不會得逞。

NHK及MBC直呼「中華台北」為「台灣」

昨晚東京奧運開幕儀式進行時,日本的《日本放送協會》(NHK)及南韓《MBC》主播介紹中華台北隊進場時,將「中華台北」直接稱「台灣選手進場」。

台灣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報名出賽奧運,以及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