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8 16:58:00

東鐵綫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下月12日投入服務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為配合沙中綫過海段,港鐵早前更換東鐵綫信號系統,並逐步將現有12卡列車換成9卡列車。港鐵今日表示,東鐵綫的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將於下月12日正式投入服務。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在18個月的過渡期中,新、舊列車會以「混合跑」方式同時在東鐵綫上行駛,而信號系統亦需時磨合。港鐵會在月台當眼位置會增設顏色標誌,顯示屏亦會顯示到站列車的卡數。他強調,倘新舊列車「混合跑」時出現影響服務的情況,會啟用應變機制。

至於新列車由韓國現代Rotem製造,較現有東鐵綫列車車身更闊,而列車和月台空隙將會收窄。黃琨暐續指,新列車已進行測試及演練。他又稱,新列車的座位經重新配置,車門分布亦更平均,並設有新的動態路線圖,以及雙柱式扶手等,而新列車亦會保留頭等車廂。

港鐵指,沙中綫大圍至紅磡段將於明年第3季通車,而紅磡至金鐘的過海段將於2022年第1季通車。

(網上直播截圖)

(網上直播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