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20:37:00

林鄭視察裕民坊新交通交匯處 憶任發展局長時親自督導重建項目

分享:
林鄭月娥(右二)今日視察全新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右二)今日視察全新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政府新聞處)

觀塘重建項目的新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於下月2日啟用,是全港首個應用人車分隔概念的冷氣候車區、人工智能操作的閘門控制系統的巴士總站,而小巴總站部分亦裝有由本地企業研發的智能通風裝置等。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在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和行政總監韋志成陪同下到場視察,她表示擔任發展局長期間,曾親自督導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並多次實地視察進度。

林鄭月娥表示,整個重建項目料2029或2030年將全部落成,形容這為一項極為艱巨的工作。她續稱,項目既能改善舊區居民生活環境,亦把觀塘蛻變成更宜居宜業的地區,為「起動九龍東」計劃增添姿采。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是市建局歷來最大型重建項目,地盤面積超過50萬平方呎,涉及超過1 600個私人業權及3 000名居民,總發展成本數以百億計。

項目重建範圍涵蓋不少涉公共服務的設施,包括政府合署和健康院,其間需作出適當重置安排,亦需遷移在月華街數十載的細葉榕。由於項目規模龐大,市建局採取「規劃主導」、「小區為本」的方針,藉重建的契機重新規劃區內交通路線、行人設施、綠化休憩空間等,以締造更以人為本的社區和為居民帶來更大裨益。林鄭並憶述2011年5月的某個晚上,曾到現場視察細葉榕遷移,至今記憶猶新。

此外,林鄭月娥今日亦順道視察港鐵觀塘站附近、位於福塘道的新公務員學院選址,聽取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和建築署長何永賢介紹項目的設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