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2 14:30:00

楊潤雄:「我撐廣東話」 倘「粵教中」失優勢不代表要轉「普教中」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因提出「用廣東話學中文是否能夠長遠?會否令我們失去優勢呢」的言論惹來爭議,其後多次澄清無意貶低廣東話。楊潤雄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多次表明「我是撐廣東話」。他又強調,在現行政策下,並無既定要求學校「粵教中」或「普教中」,學校可按教師普通話程度、學生學習能力及專業配套,自行決定用哪種語言教學。

楊潤雄指,作為教育局長,他認為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對香港來說「同樣重要」,且並非對立。他說,港人懂廣東話在理解古文上是比內地人有優勢,但普通話同樣重要,若港人到內地發展,懂普通話可方便溝通。他續說,世界上很少地方使用廣東話學中文是事實,香港用廣東話教學會否失去優勢這議題需要研究,但若研究結果顯示會失去優勢,也並不代表香港一定要轉為「普教中」,或者可在其他地方彌補,自己則並無立場,但指這個議題政治化了,已非只是教學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