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1 06:00:00

標榜非中國製 南非樽裝水惹華人反感

分享:

南非樽裝水竟標榜「非中國製造」!有居南非的中國人發現,當地一個樽裝水品牌為「it’s not made in China」(它不是中國製造的)(圖),質疑水「跟中國製造有甚麼關係?」又揚言要抵制該品牌,甚至發短訊辱罵涉事生產商,惟亦有網民發現,涉事生產商曾在網站明言,以此為品牌名並非「反華」,而是突顯自己並非當地隨處可見的中國製造商品。
 

微信公眾號「chisscop」周一發文指,該款樽裝水除了品牌名「昭告天下」,似誓言「與中國不發生半毛錢關係」之外,樽身還印有「很有意思」的字句——「愛護地球,買本地產品」及「做一個主動微笑的人,別做那種沒禮貌的冷臉子」。該文認為,生產商雖未至於涉嫌「歧視」,但「搞地域噱頭」屬「低級趣味」,未必有當地人認同。該文還提到,生產商「藉著搞點噱頭把一瓶500毫升的水賣到14塊多,比可樂還貴」,又質疑這樽「裝純潔」的南非水「空瓶子是不是中國造的?」


網民:自己開心就好
據悉,涉事生產商2014年成立,聲稱想做與別不同的本土化產品,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當地有大量中國製造商品,所以來點幽默。官媒「環球網」昨引述長期在南非生活的華人指,該款水價格昂貴,很少人買。內地不少網民則對事件反應平淡,稱「他們自己開心就好」,但斥生產商「踩別人抬自己,讓人鄙視」,亦網民揶揄,「怎麼不說這水本地產的?不自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