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0 17:50:00

歐盟啟動歐版《馬格尼茨基法案》立法程序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香港修例風波惹來國際關注,繼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歐盟在當地時間9日一致認為要正式啟動歐版《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立法程序,以針對世界各地侵犯人權的政府及官員,預計立法或需要數月才能完成,該法案容許歐盟針對違反人權的罪行,對個別人進行資產凍結以及限制出入境。

香港眾志黃之鋒在臉書轉載文章,指歐盟今日的決定只是完成了議案立法程序的第一步,下一步便要交到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去制訂具體制裁內容,希望該法案日後可以幫助到香港,又說香港眾志將會加緊對歐洲的遊說工作。

《馬格尼茨基法案》源於俄羅斯會計師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他參與揭發俄羅斯官員貪腐,被當局以酷刑迫害並被剝奪醫療照護,2009年死於獄中。美國國會在2012通過以他名字命名的《馬格尼茨基法案》,本來僅針對俄國,但其後演變成制裁任何地方侵害人權的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