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04:30:00
日報

武漢旅遊火爆 五一黃鶴樓客量超疫前

分享:
黃鶴樓人山人海。(路透社)

黃鶴樓人山人海。(路透社)

內地「史上最多人出行」的五一5日假期前日火熱展開,官方統計顯示,湖北武漢一些景區遊客量恢復到疫前水平,其中黃鶴樓前日全日有4.8萬人次入場,超過2019年同期;北京202個主要景點前日全日接待遊客178.4萬人次,按年暴增3倍,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3.4%。廣東150個主要景點在假期第2天的熱度比第1天有增無減,昨日截至下午3時已有278.7萬人次入場,按年增長逾1.8倍、較2019年同期增長15%。

文化和旅遊部在假期前3天要求各景區嚴格落實防疫期間的「限量、預約」等要求,但門票預約制無礙民眾遊覽熱情,許多主要景區的門票迅速被預約一空。北京故宮五一期間每日3萬張門票早在上周三售罄,北京八達嶺長城每日4.875萬個名額,截至昨中午只剩假期最後一日有票。廣東4A級以上景區預約量昨截至下午3時為45.8萬人次,在全國重點景區預約統計中排第一,而全省景區預約量前三,分別是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韶關市丹霞山景區及東莞松山湖景區。此外,湖北武漢多個景區都相當有人氣,每日限制5萬人次入場的黃鶴樓,假期首日客量接近限額,昨亦有超過4.5萬人次;市內其他景點如東湖海洋樂園,假期首日遊客量較2019年同期增27%,湖北博物館、武漢歡樂谷、木蘭天池等同日入場人次也超越2019年同期。

景區附近的住宿生意亦相當興旺,旅遊服務平台「去哪兒網」顯示,上海迪士尼酒店昨日的房間全部客滿,八達嶺長城周邊住宿預訂量比2019年同期增長超過八成,連遼寧鞍山的多家酒店房間都售罄。

八達嶺長城遊人摩肩接踵。(互聯網)

八達嶺長城遊人摩肩接踵。(互聯網)

荊州景區排4小時入場
然而,遊客一多,秩序、垃圾等問題亦浮現。湖北荊州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昨有遊客投訴,從早上7時在門外排隊,排到11時才進到園內,人龍中不少遊客大叫「退票」。園方事後表示已為未能入場的遊客退票,但未有就事件解釋。疑身處人龍中的遊客就到該樂園微博留言,批評「大門口的保安就是擺設,聊天玩手機都不維持秩序」、「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也不給解決方案」、「沒有能力接就不要賣這麼多票,檢票口不放人,但是團隊票不斷放行。」

河南開封大宋武俠城園區表演區前日每場節目都坐無虛席,惟遊客離開看台後遺下許多垃圾,而看台上其實有多個垃圾桶。雖然有清潔員表示打掃不辛苦,「遊客多才高興,如果沒遊客就沒有活幹」,但也有清潔員直言,因為勸遊客將垃圾丟進垃圾桶而被對方投訴,對方還斥「你就是幹這個的,不然要你幹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