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31 06:00:00

民望跌遭要求兌諾辭職 林鄭:謹記謙卑擺脫精英主義

分享:

收緊長者綜援風波持續未息,特首林鄭月娥昨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被民主派多番追問下仍堅拒撤回,她重申會反省及反思工作,對有議員要求兌現競選承諾辭職,只說會謹記要謙卑及擺脫精英主義。

民主派手持標語,高喊「林鄭欺老太甚」。(莊振邦攝)

民主派手持標語,高喊「林鄭欺老太甚」。(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昨步入會議廳時,多名民主派議員高喊「林鄭欺老太甚」,但她未有理會。距離落實收緊長者綜援門檻只餘2天,在民主派多番質詢下,林太先花費唇舌交代提高長者綜援年齡的政策背景,重申目的是與人口政策方向一致,完全不是為了減省社福開支。

公民黨楊岳橋問政府在何種情況下才願擱置有關政策,林太說,過去兩周與政務司長張建宗及勞福局長羅致光已反覆討論及研究,如何可順利執行有關政策方向,部分措施已推行,包括推出1,060元的「就業支援補助金」,並承諾於今年內完成多項檢討,包括將特殊津貼和補助金擴闊至其他年齡組群。


被批「死娥一面頸」
民主黨鄺俊宇再追問林太會否撤回長者綜援門檻,並批評她「死娥一面頸」,但林太仍不為所動,鄺俊宇要求她謙虛地聆聽民意,林太隨即分享上周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期間,一位國際組織負責人提醒各國首腦及政府領導的兩件事,「第一係需要謙卑,第二係需要擺脫精英主義,本人會將呢兩個提示謹記在心。」

近期長者綜援風波,加上派錢4千元引起混亂招致民怨,特首民望跌至新低,人民力量陳志全重提林鄭月娥競逐特首時曾說,「若香港人主流民意令到我無法再任特首,我會辭職」,追問她何時兌現選舉承諾率領班子總辭。林太重複前日的說法,指政府近日處理及執行數件民生相關事項,「我哋係要反省、要反思,亦肯定可以做得更好。」她自言作為特首責無旁貸,會繼續以謙卑、聆聽、關懷的態度改善施政。


外圍經濟不穩 夥團隊續服務市民
陳志全不滿她無回應其提問,林太稱,今年外圍經濟不穩帶來很多衝擊,政府需應付不斷的挑戰及處理香港的經濟和民生問題,她與其問責團隊會繼續努力服務市民。

Ad Block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會後諷刺林鄭月娥的言論十分「搞笑」,「其實我哋孔孟之道,中國幾千年文化都有,真係唔需要去到瑞士先學返嚟」,她更相信林太是知易行難,「因為性格控制命運」。社福界邵家臻表示,希望林鄭月娥指會謹記謙卑之說並非「語言偽術」,要盡快反思及修正自己,展現誠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