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05 06:00:00

民間倡檢討兒童發展基金

分享:

基層兒童因經濟問題,令部分兒童輸在起跑線。政府於09年成立了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為他們儲蓄,發展個人興趣,而民間團體「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則為政府的基金作出配對,讓清貧兒童3年可獲14,400元發展興趣。不過,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圖)稱,兒童發展基金已推出近10年,是時候檢討計劃成效。


陳龔偉瑩解釋,現時兒童發展基金的服務對象是小四至中四的清貧學童,小學生應著重培養品格,中學生則是要裝備他們有足夠技能到社會工作,發掘潛能,兩組學生的需要並不同,基金應個別跟進學生情況,以及訂立清晰目標。她又說,基金的受惠兒童獲配對友師作人生導師,惟質素參差,認為當局可增加培訓資源。


此外,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第8年舉辦聖誕頌歌節籌款,將於本周六至24日舉行,目標籌得500萬元,與去年一樣,聖誕頌歌節Facebook專頁將於周六起上載名人唱歌影片,市民在影片每一個讚好,將有善長捐款配對,冀藉此籌得50萬元。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