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27 06:00:00

污染農地疑偷種水稻 桃園20噸毒米傳流入市面

分享:
台南社區大學檢測發現田地含銅量超標。(互聯網)

台南社區大學檢測發現田地含銅量超標。(互聯網)

台灣桃園疑有重金屬污染農地遭偷種稻米,當地傳媒報道,桃園多幅農地近年因受污染而禁止耕種,惟日前傳出有人偷種水稻,所涉面積超過3公頃,恐已有多達20噸有毒稻米經當地農會流入市面,但農委會及地方政府卻懶理。桃園市政府昨早到現場勘察,已管制稻田收割和買賣,並收集土壤及稻穀樣本化驗,最快一周內有結果。


據悉,位於桃園蘆竹及大園區交界的滲眉埤有近百公頃農地,因受焚化廠及上游工廠重金屬污染被迫休耕。不過,有民眾爆料指,去年起有人在埤塘附近逾3公頃農田種植水稻,疑似銷往當地農會。傳媒聯同台南社區大學研究員前往檢測土壤,發現重金屬銅含量超標200毫克,當地居民亦表示,「農地受污染很久了」,坦言「這邊的米我都不敢吃」;一名自稱地主的男子則強調自己沒有種植,不知道偷種者身份,僅勸告「千萬不要吃桃園米!」


鄭文燦:偷種誘因不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回應,環保局去年曾到焚化廠下游農地全面檢測,發現122公頃農田中僅15.95公頃重金屬超標,已禁止種植,強調有關部門每兩個月會巡查。他又指,種稻的收入不高,估計農民偷種的誘因不大,已命環保局等派員稽查。環保局則表示,傳媒所檢測農田的範圍有待釐清,過往未發現受管制農田有偷種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