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09:00:00

沙特駱駝打Botox豐唇兼拉面皮去選美 難逃DQ

分享:
網傳影片可見,駱駝被注射過量Botox,導致咀唇爆裂。(互聯網)

網傳影片可見,駱駝被注射過量Botox,導致咀唇爆裂。(互聯網)

2018年的Abdulaziz駱駝節選美。(資料圖片)

2018年的Abdulaziz駱駝節選美。(資料圖片)

駱駝整容去選美,結果被DQ!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東北部沙漠日前舉行的Abdulaziz駱駝節選美,評判團根據駱駝頭、頸、駝峰的形狀,身上裝飾和活動姿態,來選出得獎駱駝,其繁殖和飼養者可得4,900萬英鎊(約5億港元)獎金。

繁殖者為爭奪獎金,各師各法。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當地傳媒報道,大會今年使用「專門與先進的」技術來檢查駱駝曾否整容,結果發現數十名繁殖者做過手腳,40多隻駱駝被取消參賽資格。

報道指,繁殖者用方法拉長駱駝的咀唇、撐起鼻子,或給駱駝注射或餵食荷爾蒙讓其胸部肌肉變得結實,或在駱駝的頭部和咀唇注射Botox使其看來飽滿些,或在駱駝身體若干部分綁上膠帶使其看來強健些,或用填充劑幫駱駝拉面皮。

大會嚴懲犯事者

沙特通訊社周三表示,「主辦方積極杜絕駱駝選美活動的篡改及欺詐行為」,並將重罰犯事者。

事實上,對駱駝做「入侵式」整容,不但對其他參賽的繁殖者不公平,更會損害駱駝健康。今年8月,網上流傳影片,可見一隻參加另一場選美的駱駝被注射過量Botox,導致咀唇爆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