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09 06:00:00

活到老學到老 71歲伯伯由零開始學飛鏢

分享:
李錦雄(中)與其他指導員成為好友。

李錦雄(中)與其他指導員成為好友。

擲飛鏢是年輕人玩意?是酒吧消遣遊戲?71歲的李錦雄,在機緣巧合下到長者中心學習飛鏢運動,雖然一切由零開始,由最初飛鏢連靶的「邊皮」亦沾不上,現在他已成為其他學習飛鏢長者的指導員。他笑指,飛鏢運動讓他有滿足感,同時令他更懂得如何與朋友相處。

長者學飛鏢運動,可練習專注力和平衡力。(曠梓祈攝)

長者學飛鏢運動,可練習專注力和平衡力。(曠梓祈攝)

李錦雄憶述,退休後好多時只待在家,其後在朋友介紹下到附近長者中心「逛逛」,碰巧當時中心推出「鏢耆立義·挑戰自我」計劃,教授長者體驗飛鏢運動,便「膽粗粗」試玩。他指,之前未曾接觸飛鏢運動,初時滿有挫敗感,「剛開始時飛鏢根本不能命中標靶,飛到四圍都係,但上咗幾堂後,就開始慢慢掌握箇中技巧,到「上靶」時,雖然不是正中紅心,但仍感十分高興。」


改善專注力平衡力
李錦雄指,飛鏢運動讓他有滿足感,亦改善了專注力和平衡力,又指現在社交圈子擴闊多了,更懂得如何與朋友相處,並與幾位指導員成了好友。

社工陳玉蓮指,在計劃下,他們邀請了導師教導8名長者學習飛鏢運動,到他們「學成」後,便擔任指導員,教導其他長者學習飛鏢,至今已有1,088名長者經指導員廣授飛鏢運動。而該計劃亦獲社署轄下的「老有所為活動計劃」中,獲得大埔及北區「地區最佳活動獎」。

另外,屯門區推出的「傳承圍‧友‧里——城鄉共融計劃」同獲「地區最佳活動獎」,該計劃招募了長者擔任導賞員和舉辦傳統手工藝工作坊,協助推廣圍村傳統文化。導師伍永城表示,參與長者非常具熱誠,更謂他們「生鬼」、互動的導賞風格,比一般導賞員更為優勝。

Ad Block

「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透過撥款資助社會服務團體、地區團體及教育團體等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為長者提供多方面的參與機會,讓他們發揮潛能和貢獻社會,實踐「老有所為」的精神。社署大埔及北區助理福利專員陳倩儀表示,計劃推出20年來,共資助逾5,500項活動,並有超過330萬人次參與。陳倩儀又指,社署期望透過計劃,達到建設長者友善社區和建立及鞏固鄰里互助支援網絡等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