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8-04-19 12:47:00

消委會倡健身美容時光共享非應邀及遙距合約設冷靜期

分享:

消委會建議針對健身、美容和時光共享3個行業,設立不少於7天的強制性冷靜期,讓消費者在指定時限內取消交易,而毋須說明理由,及取回已繳款項;亦建議在非應邀合約及遙距合約,亦設立強制性冷靜期;建議亦包括,可以透過民事執法機制,成立或委任一個公營機構負責,要求違規商戶以書面承諾停止及不再重複違規行為,如商戶不合作,執法機構可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非應邀合約包括在沒有被邀請下,到消費者住所或工作地點推銷,或經直銷電話推銷、再上門作產品示範;遙距合約即消費者不能直接接觸產品、只能透過文字或圖片描述,或參考其他買家意見所作的購買決定。消委會建議商戶在簽訂合約時,須清楚交代取消合約的方法,並附上取消表格及交代退款安排,並須在14天內完成退款手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