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17:07:00

港區國安法|「賢學思政」3成員涉顛覆政權被捕 警指涉籲勿用「安心出行」及籲習武抗爭 (更新)

分享:
警方國安處今早上門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等成員,包括該會召集人王逸戰。圖為王逸戰。

警方國安處今早上門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等成員,包括該會召集人王逸戰。圖為王逸戰。

警方國安處今早上門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至少3名成員,據悉被捕3人為該會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發言人朱慧盈等,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下午交代案情,指該組織被捕人士,發表大量涉及危害國家、仇恨政府、顛覆政權的信息,包括在新冠疫情之初,呼籲市民不用「安心出行」及用假信息填寫健康資料,又指「光復」並非口號而是民群信念,又呼籲市民習武,以迎接下一場的勇武抗爭,並且要對準「港共」及「中共」的政府,強調明顯屬於顛覆政權的情況。

李桂華續稱,該組織自2020年5月成立,不斷透過街站及社交平台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警方今早在搜查幾個處所,包括該組織地址以及倉庫中,發現一些街站物品、刊物傳單、電腦電話,以及懲教院所認可提供給囚犯的物品。他說該該組織近日變本加厲,除文宣之外還有實質行動,包括在旺角一個中心成立聚腳點,讓志同道合的人士進行小買賣,提供機會向人輸送想法,同時有系統地向囚犯提供物資,重申保安局長、懲教署長早前都解釋過物品對囚犯招攬追隨者非常有用。

警方國家處檢獲的證物。

警方國家處檢獲的證物。

李桂華指有關行為是在《港區國安法》之後出現

他補充,向在囚人士提供物品本身是沒有問題,但如果用作宣揚理念、意圖招攬獄中追隨者、增加影響力,則是違反《港區國安法》,強調警方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警方會全力調查資金來源及金主,並提醒市民《港區國安法》23條下罪行嚴重,可判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問到該組織呼籲人勿用「安心出行」等,是否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才發生,李桂華表示是在《港區國安法》之後出現,認為「故意地違反這些國安法」。他又指,不一定要證明有人被煽惑才達到違法。

組織「賢學思政」在社交網站表示,警方國家安全處今早上門拘捕召集人王逸戰及秘書長陳枳森,警方其後到葵涌華星工業大廈蒐證。浸大編委會社交網站表示,浸大學生、前賢學思政發言人朱慧盈被國安處人員帶走。

警方國安處搜查「賢學思政」的葵涌貨倉,並帶走一批物品。

警方國安處搜查「賢學思政」的葵涌貨倉,並帶走一批物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