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擾5女同事 霍士名嘴奧賴利遭解僱
2017-04-21
news-images
奧賴利

美國霍士新聞台名嘴、資深主播奧賴利(Bill O'Reilly)因深陷性騷擾醜聞,前日遭電視台「炒魷」。他月初被傳媒踢爆涉嫌向5名受性騷擾女同事支付掩口費,觸發民眾上街示威,他被解僱後發聲明,堅稱自己無犯錯,並強調所有指控無稽失實。

 

news-images
關注婦女權益團體日前到霍士新聞台總部示威。(美聯社)
news-images
梅鐸(中)被次子詹姆斯(右)勸服,解僱奧賴利。

霍士新聞母公司、21世紀霍士前日宣布結束與67歲的奧賴利合作關係後,其政論節目《The O'Reilly Factor》晚上播出時已除去其名字,接替主持開首時只輕輕帶過他不再主持該節目,於結尾時補充「這是霍士新聞一個時代的終結」,並讚揚奧賴利對節目功不可沒。《紐約時報》早前揭露,奧賴利被5名女同事控告性騷擾後,他與霍士在15年間共付1,300萬美元(約1億港元)掩口費,令她們噤聲及達成和解。在周二晚,再有一名霍士女員工指奧賴利曾在上班時,以言語性騷擾及色迷迷看著她。


梅鐸次子堅持辭退奧賴利
性騷擾醜聞曝光後,逾60間公司抽起奧賴利節目的廣告,雖然好友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力挺他,稱「我不覺得他有做任何錯事,他是個好人」,但仍難逃被解僱。有消息指持有21世紀霍士的傳媒大亨、梅鐸原堅持奧賴利留任,但被其次子、集團接班人詹姆斯說服辭退他。奧賴利在96年加入霍士新聞,其節目平均觀看人數多達400萬人,為有線電視台之冠,去年為公司帶來1.47億美元(約11.4億港元)廣告收益,估計奧賴利年收入高達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為第三名最高收入的節目主持。霍士前主席艾爾斯亦因被指性騷擾女主播,而在去年7月辭職。

Ranking
See All
See All
See All
Se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