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13:30:00

涉追打兩記者 穿「中國人不吃這一套」T恤男被捕

分享:
早前涉嫌襲擊網媒記者的白衣男子被捕。(網上截圖)

早前涉嫌襲擊網媒記者的白衣男子被捕。(網上截圖)

上周五民主派818流水式集會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期間一名身穿「中國人不吃這一套」T恤的男子涉嫌在法院外與兩名網媒記者口角,其後他揮拳追打該兩名網媒記者,整個過程被網媒拍下。該名42歲姓陳白衣男子昨日被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拘捕,他涉嫌普通襲擊,目前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涉TG串謀煽惑縱火 25歲女管理員認罪囚3年

據網媒《幽光》報道,事發在上周五下午3時許,一名身穿「中國人不吃這一套」T恤的男子,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指罵記者一段時間後,揮拳襲擊兩名記者,在旁的婦人制止不果,及後男子急跑逃走,當時在附近戒備的警員無追捕該男子。

至於「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的標語,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早前在中美會談上說的一句話,當時楊潔篪對美方代表說:「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有關說話隨後被印於T恤、手機殼與背包上在市場販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