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04:30:00
日報

淺層地震|與汶川大地震無關 四川瀘縣6級地震3死100傷

分享:

四川瀘州市瀘縣昨凌晨4時33分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成都及重慶等地都感受到震動。截至昨午4時,地震在瀘縣造成12.1萬人受災,3人死亡、100人受傷,1,400多間房屋倒塌,超過3.5萬間房屋受損,七萬多人緊急轉移。地震專家指,今次地震與2008年汶川大地震無直接關聯,因為兩地相距約280公里,而且發生於不同斷裂帶。
 

瀘縣縣城房屋受損較輕微。(中新社)

瀘縣縣城房屋受損較輕微。(中新社)

何婆婆房間樓頂倒塌。(互聯網)

何婆婆房間樓頂倒塌。(互聯網)

地震發生前,中國地震預警網提前49秒為成都市預警、提前31秒為重慶市預警、提前6秒為瀘州市預警,不少民眾被預警吵醒,但更多人是被地震搖醒。《中國商報》引述居於瀘州市的馮女士稱,被震醒後很快又睡著,「因為我剛去過北京環球影城,我以為自己當時的眩暈感是玩各種刺激項目的後遺症」。同樣身處瀘州市的廖女士則表示震感強烈,能聽到家中窗戶劇烈震動的聲音,又指距瀘縣較近的朋友家中牆身裂開、廚房抽油煙機掉下,碗碟碎落一地。


3長者遭瓦礫砸死

農村則因舊屋較多而發生多宗憾事,其中瀘縣福集鎮草壩村63歲姓代男子跑出屋外時,二樓圍牆突然倒塌,一大塊瓦礫擊中代男頭部,致其身亡。同鎮小馬灘村剛過70歲生日的何婆婆,在睡夢中被塌下來的樓頂和牆身活埋,救出時已經死亡。玉蟾街道龍橋社區的51歲姓羅女士,地震時在自家2樓房間睡覺,未料房間地板坍塌,羅女士連人帶床直墮地面,並被樓板和雜物壓住,家人發現時已經死亡。

淺層地震|與汶川大地震無關 四川瀘縣6級地震3死100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