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18:00:00

港區國安法|中大學生會內閣「朔夜」履新即總辭

分享:
原當選新一屆中大學生會內閣「朔夜」於今日履新宣布總辭。(直播截圖)

原當選新一屆中大學生會內閣「朔夜」於今日履新宣布總辭。(直播截圖)

原本當選新一屆中文大學學生會內閣「朔夜」,被校方指其政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從而被禁止擔任校內學生委員職務、停止代收會費及停止提供場地等。日前表示撤回內閣的競選宣言及政綱的「朔夜」在今日宣誓就職,並向中大學生會代表會集體總辭。

會長林睿睎表示,辭職屬無奈決定,指與幹事近期連番受到校內外打壓有關,包括校方威脅「誅連」其他學生會組織,以及有學生會幹事及家屬近日收到死亡恐嚇,對於請辭的決定希望大家原諒,惟強調將來成員仍會努力服務校園。

中大學生會內閣「朔夜」曾在參選宣言指中大向政權低頭,並指「國家安全」成為高壓統治手段。其後,中大校方發出嚴正聲明,指有關針對國家安全的言論可能違法,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會費,並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