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11:40:00

港區國安法|反問港失去甚麼自由 林鄭:《國安法》相對西方的更溫和

分享:
林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相對其他西方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律更溫和。(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相對其他西方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律更溫和。(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港區國安法》令特區情況惡化的講法,是外界對中央政府有偏見,批評西方國家藉干預本港壓制中國發展,她反問《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失去了甚麼自由,強調香港在國家支持和社會穩定下,股市、樓市、科技和文化都發展蓬勃,認為《港區國安法》相對其他西方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律更溫和。

相關新聞:湯家驊:發布煽動性繪本或損風化道德

林鄭月娥又說,尤其是回歸後出生的青年,對國家有強烈反感,特區政府過去推行國民教育受到強烈反對,暴徒在反修例運動有大量的裝備,她認為這與過去有外部勢力介入,壓制中國政府有關。

至今不會視修例屬錯誤

對於推動逃犯修訂條例引起風波,林鄭月娥稱,至今都不會視當初推動條例是錯誤,但承認當局的解說工作做得不夠好,未來會加強國民教育,推動《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她說,香港正進入新時代,需要重新檢視很多制度和政策,確保更全面準備落實一國兩制,包括在教育方面,推廣國民身份認同,強調一國兩制中「一國」是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