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9 06:00:00

港大辦公室木箱藏屍 校委張祺忠涉殺妻落網

分享:
張祺忠

張祺忠

港大校委會成員、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53歲)涉謀殺妻子被捕,至昨晚被通宵扣查。張祺忠疑本月中曾與妻子起爭執,涉嫌在港大偉倫堂宿舍殺妻後,再自製一個有轆大木箱運走遺體,再藏於其港大黃克競樓的辦公室,不過,張祺忠期間一度報警指妻子失蹤及在校園附近張貼尋人告示。警方昨在其辦公室起回屍體,驚見藏屍的木箱滲出血水,傳出惡臭,死者有電線纏頸,只身穿內衣褲,警方初步相信是被電線勒死。

仵工運走張祺忠妻子遺體。(陳奕釗攝)

仵工運走張祺忠妻子遺體。(陳奕釗攝)

疑用作藏屍的軟身旅行篋。
(黃文山攝)

疑用作藏屍的軟身旅行篋。 (黃文山攝)

失蹤前與女兒就廁所清潔嘈交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羅國凱昨晚交代案情指,張祺忠在本月17日凌晨與妻子有爭執,內容大約是本月16日太太曾與女兒就廁所清潔問題嘈交,其後女兒離家,太太便怪責張祺忠「點解頭先你唔幫我?」張祺忠報稱翌日發現妻子已離家並失蹤,於本月20日報警求助。

不過,警方重案組調查期間,根據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張妻未有離開偉倫堂宿舍,只見張祺忠曾搬走一個大木箱,警方認為事有可疑,於昨午突擊搜查張位於港大黃克競樓的辦公室,結果發現一個約10吋乘20吋乘30吋的大木箱,以六塊木板砌成,並用螺絲及玻璃膠封邊,打開木箱後見血水有滲出,傳出惡臭,箱內再放有一個軟身旅行篋,再開篋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僅身穿內衣褲,頸纏電線,屍身已發脹及腐爛。警方初步相信死者正是張的53歲妻子,具體死亡時間仍有待確認。
大批探員及法證人員昨晚身穿保護衣及戴口罩,前往張祺忠在港大黃克競樓的7樓辦公室搜證,而學校的保安亦拉起封鎖線阻止他人進入,走廊充斥濃烈的屍臭味,中央冷氣的出風口更不斷吹出陣陣臭味。

張祺忠涉在港大偉倫堂宿舍殺妻。(黃文山攝)

張祺忠涉在港大偉倫堂宿舍殺妻。(黃文山攝)

張祺忠昨早發電郵指警查失蹤案
張祺忠育有兩名子女,張妻失蹤後,長女曾自製街招尋母。而身兼港大宿舍偉倫堂舍監張祺忠,昨早亦仍「如常」向宿生發電郵,提及警方過去數天現身宿舍一帶,源於調查一宗涉及其家庭的失蹤人口案件,呼籲宿生不需擔心,並為引起大家憂慮致歉。

曾與張祺忠共事的港大前校委文灼非對其被捕消息感到詫異,但稱與對方不算熟稔,亦不知悉其妻子的事。文灼非憶述,二人在任校委會時,對方容易相處,樂於協助學生,亦會跟不同校委交換意見。港大就事件回應指,案件目前由執法部門處理,會配合調查,提供有需要的協助。

警方昨檢走部分證物作調查。(黃文山攝)

警方昨檢走部分證物作調查。(黃文山攝)

張祺忠家人曾張貼尋人告示。

張祺忠家人曾張貼尋人告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