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6 06:00:00

港女在台被殺案 傳涉一屍兩命

分享:
有消息指潘女已懷孕3個月。
(互聯網)

有消息指潘女已懷孕3個月。 (互聯網)

20歲香港女子潘曉穎情人節與19歲男友陳同佳同遊台灣期間遭殺害棄屍,有港媒指案件涉「戴綠帽」兼「一屍兩命」,台方一度澄清驗屍初步結果顯示潘女無懷孕,惟昨晚又有消息傳出,指根據香港警方提供的資料,潘女已懷孕3個月,陳男亦一早知情,不排除陳男是預謀殺人。

陳男提堂後還押候審。
(蘇文傑攝)

陳男提堂後還押候審。 (蘇文傑攝)


有港媒指,陳男疑因質疑潘女腹中胎兒非其「經手」,爭執期間將潘女勒死,惟士林地檢署昨澄清,解剖潘女遺體後,初步了解完全沒有證據顯示有孕,形容「這則謠言太過誇張」。然而,台灣《自由時報》昨晚報道,根據刑事局兩岸科資料,此案涉一屍兩命,且不排除陳男預謀犯案,而香港警方提供的資料還顯示,陳男是在浴室內,從後將潘女勒死。


不過,也有報道引述刑事局相關主管指,並無該份資料,一切應待驗屍報告出爐,惟辦理此案的專案小組透露,潘女遺體的器官已嚴重腐爛,無法直接從解剖判斷其遇害時是否有孕,除非她生前曾就醫或留下驗孕棒等相關紀錄,而驗屍報告最快1個月內出爐。


被告無保釋還押候審
由於陳男是在台灣殺人,香港警方雖然已將陳男拘捕,但只能根據他涉取走潘女財物並使用潘女提款卡在台港兩地提走逾2萬元,落案控告其兩項盜竊及一項處理贓物罪。案件昨早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方指案件嚴重,需時調查,申請押後聆訊並反對被告保釋;被告未有申請保釋,同時放棄每8日覆核保釋申請的權利,裁判官批准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2日再聆訊。
陳男被控於上月21至23日期間,在鑽石山荷李活廣場一樓恒生銀行自動提款機,使用潘女的提款卡分別提走1萬元及8,500元,並在本月13日在香港某處處理贓物,包括屬於潘女的提款卡、Casio相機、iPhone6手機及2萬元新台幣(約5,348港元)。

Ad Block
死者家屬昨到發現屍體現場招魂。(互聯網)

死者家屬昨到發現屍體現場招魂。(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