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7 11:00:00

港專誕「夜中狀元」 25歲青年中三輟學圓大學夢

分享:
廖俊傑在文憑試表現優異,獲得27 分的佳績。(港專提供)

廖俊傑在文憑試表現優異,獲得27 分的佳績。(港專提供)

學海無涯,「夜中」學生勤奮學習也能取得回報,今屆DSE文憑試有夜中應屆考生取得佳績,其中港專夜中學誕27分「夜中狀元」,為近年成績最好學生。考獲最彪炳成績的廖俊傑,現時於金融機構工作,對生物特別有興趣,已報讀醫療學科相關學位課程。港專表示,同屆多位學生成績也報捷,一如校方預期,感到非常欣慰。

廖俊傑現年25歲,中文、數學及生物科均考獲5*、英文科考獲第5級、通識教育及化學科則考獲第4級,最佳5科共取27分。他初中校園生活不愉快,成績欠佳中三輟學,於社會打滾7年,深明更高學歷方有更好發展的他,2017年於港專成人教育中心修讀夜中學高中課程,在學3年間重拾學習樂趣和自信,並犧牲課餘休憩及娛樂時間,每天溫習至少4至5小時,終獲回報。

另有年屆30歲的考生黎俊傑考得18分一圓入大學夢。港專表示,明白夜中學資源不及傳統日校,上課時間較短,且學生大多要兼顧工作,雖學生具潛質,惟種種原因未能好好完成學業,他們也放下書包多年,初中基礎知識印象模糊,校方為此申請了教育局近年提供的學生活動資源,為學生於週末及公眾假期舉行英、數及各選修科補習班,透過增加學習時數及操練試題,加強學生各科訓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