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24 06:00:00

港獨思潮與教育有關 教育部長:特區應推國教

分享:
(港台圖片)

(港台圖片)

國家教育部長陳寶生(圖)認為,香港近年出現「港獨」思潮與教育有關,特區政府有責任推行國民教育,令年輕人認同國民身份並增強民族自豪感;他強調國教不存在「洗腦」,若特區政府提出要求,教育部有求必應。

陳寶生在北京接受港台專訪,他不評論出現「港獨」思潮是否與特區政府在回歸教育方面做得不好,只說「答案香港人自有判斷,心知肚明。」至於應否跟隨內地的國教課程,他指由特區政府自行決定,但應包括教授中華民族5千年歷史及中共建國歷史等,令學生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認識「一國兩制」及增加民族自豪感。


「老師要先愛國」
他又指國教並非「洗腦」,認為社會的擔心並無道理。他又指老師是推行國教的關鍵,老師要認同國家及愛國,特區政府應先讓教師團體認識國情。陳寶生又說,若特區政府提出要求,「我是有求必應、有問必答、有事必幫。」
教育局回應稱,國教一直在學校推行,教師可按學生的興趣和需要,有系統地以不同形式進行;而為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教育局明年會落實中史在初中成獨立必修科,局方亦會採取多元措施,促進師生認識國情。

Ad Block


葉建源:發表指向性言論不恰當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教育屬香港自治範圍,教育部長公開發表帶指向性的言論並不恰當,並指香港推行的國教應有別內地一套,應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而非認同政權。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批評中央官員對教育事務指點,對教育局長楊潤雄、學校及師生都施加壓力,情況嚴重。
教聯會指陳寶生表現出對本港國教的關心和支持,呼籲業界積極推動,改變近年國教受污名化的不合理對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