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0 06:00:00

無懼美國禁令 華為任正非: 早有準備

分享:

美國上周五起禁止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及其68間關聯企業,採購美國零部件和技術後,華為總裁任正非(圖)上周六首次回應事件,指即使高通等美國晶片商不向華為出售晶片,華為也「沒問題」,因為「我們已經為此做好準備」。

任正非上周六在華為深圳總部接受多家日本傳媒訪問時表示,華為會繼續開發自己的晶片,以減輕美國禁令帶來的衝擊,又認為禁令對華為年度收入影響有限,增速料僅輕微放緩,增長率或略低於20%。他堅稱華為沒有違法,不會任由華府擺布,「我們不會像中興通訊那樣,在美國的要求下改變我們的管理,也不會接受監督」。


他又指出,華為不會為美國建設5G網絡,「即使美國請求」,甚至直言華為不會在不歡迎他們的國家做生意。


據悉,華為旗下晶片公司海思技術總裁何庭波上周五發出內部電郵,指公司多年前已預見到,「有一天,所有美國的先進晶片和技術將不可獲得」,故打造了「備胎晶片」,稱「今天,是歷史的選擇,所有我們曾經打造的備胎,一夜之間全部轉正!」


聯想否認對華為停止供貨
另外,內地著名問答平台「知乎」上周六有網民透露,受美國禁令影響,聯想(Lenovo)中止向華為供應伺服器及辦公電腦。鳳凰網同日引述聯想公關部人士指,「沒有過這種決定和操作」,但「聯想也不在華為供應商名單中」。聯想昨凌晨發聲明,澄清對華為供貨正常,強調「多事之秋,共度難關」,會循法律途徑追究造謠者。涉事網民隨即刪文致歉,並透露其消息來源是「謠言以及部分員工回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