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0 13:33:00

特朗普Twitter封鎖異見網民被裁定違憲

分享: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周二(10日)裁定,總統特朗普不可因政治觀點有別,在Twitter上封鎖別人,又指,特朗普的做法屬「觀點歧視」,違反憲法對不同意見的保障。

特朗普聲稱自己並非利用總統身分去封鎖其他用戶,法庭並不同意其説法,指特朗普和多名行政人員都曾形容賬戶為官方賬戶,特朗普的Twitter,已成爲一個討論白宮事務的公共論壇;憲法第一修正案不允許官員因爲公務,在社交媒體的公開網絡討論中,禁止他人發表與其相異的意見。

事源於去年,有Twitter用戶在批評特朗普的政策後,被特朗普的賬戶封鎖,其後事主聯同哥倫比亞大學「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的代表,入稟控告特朗普不當地封鎖異見網民的留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