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25 06:00:00

環保部門研究選址 衡量郊野公園建屋

分享:

改劃郊野公園用地作建屋用途惹來爭議,特首梁振英昨宣布,交由環保等部門做初步研究,盡快公布結果,讓公眾一同衡量得失利弊。對於會否在其任內有決定,梁振英只稱「會盡快做」,重申房屋問題對市民造成極大壓力。


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主動提及本港可作房屋用途的土地不足,造成樓價及租金高企,對市民生活造成沉重壓力。他指,早前提出郊野公園用地與住宅用地比例為6比1,社會應思考是否將郊野公園範圍內一些低生態保育價值、在一些邊陲地方的小部分面積,釋放出來改劃房屋用途。


林超英:「只加不減」可商量
前天文台長、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重申,對政府減少郊野公園面積的立場依然寸步不讓,但若政府保證郊野公園範圍「只加不減」,在此前提下可以商量以郊野公園地方建公營房屋。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梁振英在餘下半年任期時挑起開發郊野公園的爭端,無助解決土地不足問題;另一議員朱凱廸則擔心先例一開,日後會有更多綠化用地用作建屋。另外,署理發展局長馬紹祥日前在網誌上表示,現屆政府並無任何具體計劃,改變郊野公園用途,惟他昨午改稱,會就特首指示積極跟進,看有否具體建議,又指現時未開展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