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8 05:15:00

留職「唔講金」 在職人士看重工作前景

分享:

挽留員工不能齋「講金」;半島青年商會的調查,再透過迴歸分析,發現在職人士的留職意願主因工作前景,迴歸系數近0.26(數字愈接近1,表示愈影響員工留職),其次為管理層整體表現(迴歸系數逾0.2),薪酬則沒有顯著影響力,三甲不入。
 

調查發現香港職場的快樂指數只有3.69分(1分最低,7分最高)。影響他們職場快樂的主因是對工作感雀躍和興趣,迴歸系數逾0.2,其次為工作價值(迴歸系數0.17),而薪酬因素則三甲不入。設計問卷的註冊職業心理學家陳曉翎(圖左)建議企業在培訓員工時,應重視員工的個人優勢與崗位配合,更要積極發展他們的優勢。

調查今年5至6月訪問了835名、18至65歲的香港白領,職位有普通員工、管理層以至老闆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