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7 18:06:00

疑受Netflix劇集影響 英12歲女上吊自殺遺字條列6個理由

分享:
兩年前在家中上吊的史嘉達遜。(互聯網)

兩年前在家中上吊的史嘉達遜。(互聯網)

Netflix劇集《漢娜的遺言》。

Netflix劇集《漢娜的遺言》。

英國一名12歲女孩兩年前懷疑因遭受欺凌而上吊自殺,警方當日發現她遺下字條,上面列有6個她自殺的理由。其母親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愛女事發前有追看涉及年輕人自殺的Netflix劇集《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相信女兒曾受該劇影響。

事發於2017年4月,史嘉達遜(Jessica Scatterson)在家中上吊自殺,當時她還有兩天就到13歲生日。史嘉達遜的右腳跟𠝹有「R.I.P.」字眼,她留下一張字條,上面寫有一眾欺凌者的名字,以及6個她自殺的理由。

《漢娜的遺言》於2017年3月在Netflix首播,內容與校園欺凌有關,劇情主要講述一宗高中女生自殺事件,以及事件背後的13個原因。史嘉達遜的母親指出:「這部劇集應該被禁止。它的原意是提高大眾對青少年的關注,結果反而讓更多孩子萌生自殺念頭。史嘉達遜的所有朋友都互傳訊息討論劇情,影視網站賬戶應有更嚴格的管理,以阻止孩子們看不適宜的節目。我不希望再有家庭發生現這樣的悲劇了。」

Netflix得知史嘉達遜的悲劇後,同意在劇集放映前加上警告字句;美國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病學學院的報告就指出,《漢娜的遺言》播出一個月後,10至17歲年輕人的自殺率上升了28.9%,雖然數字與劇集沒有直接關係,但父母和老師應該提高警覺,以免他們受到網媒及劇集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