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14 06:00:00

白頭盔7成員遭行刑式處決 曾救女嬰柔情義工喪命

分享:
基法救出女嬰時當場落淚。(資料圖片)

基法救出女嬰時當場落淚。(資料圖片)

基法對其所救女嬰愛錫不已。

基法對其所救女嬰愛錫不已。

以身犯險穿梭敘利亞戰場拯救受傷平民、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大熱的救援組織「白頭盔」(White Helmet)遭受沉重打擊,7名成員慘被行刑式處決,其中一人是早前在瓦礫下救出一名女嬰的22歲義工基法(Abu Kifah),他當場灑下男兒淚一幕感動全球。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矛頭指向伊斯蘭國(IS)。

基法及另外6名同袍前日於敘叛軍控制的伊德利卜省薩民鎮(Sarmin)大本營遇襲,槍手使用滅聲手槍,附近居民未聞槍聲,直至基法其他同事「接更」才得悉襲擊,只見7人頭部中槍身亡,血濺印有白頭盔標誌的牆壁上。該組織兩輛貨車、多個白頭盔及對講機被盜。


原任裁縫 去年剛為人父
去年10月,基法及同袍在該省受空襲的一幢建築物瓦礫下,鍥而不捨挖掘數小時,救出一名剛滿月女嬰及一名女子,基法小心翼翼抱著女嬰痛哭一幕,令英國廣播公司(BBC)女主播西利韋頓(Kate Silverton)淚灑鏡頭前。據稱基法本為裁縫,因不忍平民受戰火摧殘而加入白頭盔,去年剛為人父。白頭盔自2014年成立以來,已有150名成員犧牲。

近期佔據薩民鎮的阿蓋達分支「解放沙姆聯盟」(Hayat Tahrir al-Sham)譴責襲擊,其前身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過去一直與IS交戰,指近期有IS分子滲透該鎮,疑為今次襲擊兇手。敘反對派指解放沙姆聯盟並無襲擊白頭盔前科,亦有分析質疑是敘政府軍所為,以分化親反對派武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