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15 06:00:00

研地球早期大陸碰撞構造 港學者獲「世界科學院獎」

分享:

世界科學院(World Academy of Science)每年頒發「世界科學院獎」,表揚國際學者在農業科學、生物學、化學等9個領域的研究貢獻,今年共有12人獲獎。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趙國春成為首位獲獎的香港學者,他獲授予地球科學──天文學─—空間學世界科學院獎,以表彰他在地球早期大陸碰撞構造和18億年前Columbia(Nuna)超大陸聚合等研究領域所作出的貢獻。他的主要成就包括在中國華北發現兩條19.5至1.85億年前碰撞造山帶,以及最早提出20至18億年前碰撞事件導致全球超大陸形成。

趙國春對獲獎感到非常榮幸,認為獎項不僅會成為未來科學目標的動力,亦能啟迪學生,工作刻苦總會有回報。他可獲得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獎金,並在今年召開的第28屆世界科學院大會上發表大會報告,介紹其研究成果。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