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0 14:49:00

研究:五成大專生支持溫和本土

分享:

突破機構的「青年研究工作小組」進行「青少年政見與價值觀」研究,於2016年12月至去年2月期間,以自填問卷形式訪問逾14間大專院校學生,成功收回524份問卷。結果發現,近半(49.3%)受訪大專生屬溫和本土派,即認同本土優先、港人高度自治,比例比其他的政治取態高出4倍 (建制:2.4%、傳統泛民:14.3%、激進本土派:10.9%)。研究亦發現,76.4%人認為追求非物質滿足對自己的人生是較重要,只有21.8%受訪者視經濟成效為地區發展的首先考慮因素。

研究同時發現,大專生即使政見不同,亦抱有近似的價值觀,政見屬溫和本土派、激進本土派或政治中立的受訪者,均有逾六成人認同透過法律實踐公義。「青年研究工作小組」認為,社會普遍將青少年看為激進行為擁護者,但是次研究顯示青少年多屬溫和本土派,而他們重視非物質滿足,追求實踐公義,並非激進的一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