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7 06:00:00

研郊園邊陲建屋顧問名單 申訴署促房協公開仍遭拒

分享:

房屋協會去年成立由12名學者組成的外部顧問,為政府研究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可行性。傳真社向房協索取顧問名單,多次被拒後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署方調查後裁定投訴成立,並對房協的拒絕理據「未能苟同」,建議房協公開名單亦遭其反駁拒絕。
 

公署報告,房協認為名單與研究無直接關係,公開名單會令重點錯放,而傳媒聚焦名單或會令學者研究時有壓力,妨礙「坦率討論」。公署指,政府制定政策時,向公眾交代名單「並不罕見」,公開有助監察成員有否利益衝突。

傳真社調查後,確認部分成員身份,並透露非成員不想公開名單,而是房協一早有此安排而大家被動同意。房協重申,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研究,並無既定立場,又指收到公署報告及徵詢法律意見後,現正再次向12位學者查詢他們的意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