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10:50:00

社署獲撥款開1000臨時職位 羅致光籲市民參觀樂齡展覽

分享:
社署獲撥款開1000臨時職位 羅致光籲市民參觀樂齡展覽 (勞福局提供)

社署獲撥款開1000臨時職位 羅致光籲市民參觀樂齡展覽 (勞福局提供)

勞福局長羅致光今發表網誌,指社署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撥款,資助安老及康復服務機構開設1000個「有時限職位」,招聘年輕人為安老及康復服務的使用者及員工提供「樂齡科技」或其他科技產品的協助,約100個機構接受有關邀請。他又指,「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將於今天結束,建議家有長者或有興趣市民把握機會免費入場參觀,或「參觀 (點擊瀏覽)」社聯制作的「好好支援照顧者」主題館。

 

羅致光指,滑倒或跌倒是最常見的長者受傷原因,而只要有合適的輔助器材,這些情況便可避免或減少,賽馬會捐助的「ɑ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就是由此衍生的一項試驗計劃,冀市民用可負擔的價錢租用先進器材,從而提升長者及照顧者「居家安老」的信心和能力。

而吞嚥障礙是不少長者和中風患者等要面對的難題之一,「照護食 (軟餐)」透過保持食物形態與味道,提升患者食慾,為他們提供傳統糊餐以外的選擇「吃得有尊嚴」。為進一步將「照護食」系統化,社聯透過與中大食品研究中心、港大教育學院吞嚥研究所合作,已共同整合出一套本地化的「照護食」標準指引的框架,並於日前發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