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28 06:00:00

科大生推BOG計劃 助非本地生了解港文化

分享:
(林惠如攝)

(林惠如攝)

不少大學生會到外地交流擴闊視野,但一時三刻或難了解當地風土人情,科大有學生創辦「Be Our Guest」(BOG)計劃,透過安排本地與非本地生聚餐,令交流生更了解香港的文化。

計劃下,主要是本地生邀請包括交換生與外地生到家中作客,嘗一餐家常便飯,或於具特色的餐廳用膳。計劃的發起人、科大商學院營運管學系4年級生袁洛桁(圖左一)指,自己曾到溫哥華作交換生,因此體會到外地學生希望可深入了解留居城市的文化,包括當地的習俗禮儀、生活環境、現時社會面對的問題及當地人的價值觀等,令他萌生創辦BOG計劃的念頭。

袁憶述,舉辦首屆BOG時臨近農曆新年,分別相約一名德國及一名俄羅斯交流生到家「打邊爐」,其中德國交換生對「打邊爐」的豉油好奇更因而迷上了,「好似當水飲咁」情景特別有趣,飯局中更討論香港房屋、教育等問題。BOG已舉辦了兩屆,袁指困難在於招募本地生參加,因擔憂居所細小難以招待,以及家人不諳外語,難以溝通,但仍希望下屆有更多本地生參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