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26 06:00:00

科大研究生創外傭招聘平台 僱主或省五成中介費

分享:
(黃永佳攝)

(黃永佳攝)

不少人招聘外傭時,或會面對中介公司不可靠、中介費昂貴及申請過程繁複等問題;2名科大研究生於9月創立本港首個免費外傭數據共享資料庫,僱主和外傭可透過平台直接溝通,使費較市面中介公司平五成;而她們亦與中介公司合作,僱主仍希望透過中介聘用外傭,可在該平台看到明碼實價的收費詳情。


科大科技領導及創業哲學碩士課程研究生蘇芷茵(23歲、左)及梁逸然(22歲、右)花了一年多時間作市場研究和研發系統,創立「MamaHelpers」,該APP已在Google Play及App Store供下載。

現時若某外傭被A公司列入黑名單,但其他中介公司則不會知道,僱主收集有關資訊更難。蘇芷茵指,平台會結合有關資料,僱主瀏覽由中介共享的外傭黑白名單,更可評價外傭,稍後平台亦會推出為外傭而設論壇。在聘用方面,僱主可透過平台隨時在線上完成聘請過程,包括免費刊登招聘廣告及處理僱用文件等,料費用是傳統中介服務的一半以下。僱主亦可於平台上聯繫有質素的中介,所有價格會明碼實價。另僱主亦可隨時追蹤簽證及保險工作的申請進度。

梁逸然指,平台推出至今,已累積逾2萬名外傭資料,成功配對約60宗個案,並收到超過300個好評。現時平台已與8間本港中介公司簽訂合作合同,正與逾2百間外傭訓練學校建立夥伴關係,擬於年底進行外傭實名登記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