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0:15:00

稱粵回港易「彈弓手」屬內部調整 林鄭:非因某人說話

分享:
林鄭月娥指,駁回煞停廣東省回港易計劃一事,屬政府的內部調整。(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駁回煞停廣東省回港易計劃一事,屬政府的內部調整。(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回應煞停廣東省回港易計劃「彈弓手」一事。她說,有關調整屬政府內部的自我調整機制,並不是因為外界有甚麼壓力,以及受甚麼人說話影響,而她亦是事後才知道有關過程,強調回港易計劃出發點是為了保護香港,但日前廣東個案出現後,發現內地幅員廣闊,暫停全省的回港易計劃的「熔斷機制」是不合比例,因此作出調整,她希望外界不要再指責誰人出錯,亦希望傳媒不要再問,指機制是賦權食物及衛生局長處理防疫工作。

日前,廣州荔灣區有一宗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上周六曾一度指廣東省納入中風險地區,宣布暫停廣東省回港易安排,惟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公開質疑決定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當晚改稱維持回港易計劃不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