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09 06:00:00

空姐衣櫃藏屍案 前男友謀殺罪成

分享:

空姐陳曼儀於2013年底被發現藏屍在荃灣寓所的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逾2年後落網,去年移交本港後被控謀殺罪;由7人組成的陪審團昨午退庭商議逾兩小時後,以6比1裁定謀殺罪成,法官將案押後至周五判刑,聽取被告求情及判刑。

被告去年由內地公安移交本港警方後,黑布蒙頭帶署調查。

被告去年由內地公安移交本港警方後,黑布蒙頭帶署調查。

現年30歲的被告莫俊賢,涉於2013年12月4日,在荃灣荃威花園單位內謀殺當時26歲的港龍空姐陳曼儀。莫昨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聽審。而死者父親及胞妹昨到庭聽取裁決,其胞妹表示,裁決還她姊姊一個公道,感謝警方和主控官對家人提供的幫助;並強調不會原諒被告。

 

刑期周五宣判
高院法官邱智立前日起一連兩日引導5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法官前日引導時指,謀殺罪是否成立,陪審團需要分辨被告的行兇動機,是有預謀,若被死者激怒而行兇,便屬於誤殺,但強調即使以被挑釁作為抗辯理由,陪審團亦要考慮是否其他人遇到和被告相同的情況時,亦會做出相同行為。

法官說,即使被告無意殺死對方,只是有意圖嚴重傷害對方,但最終受害人死亡,都構成謀殺。法官又指,即使如被告所言,在勒死受害人後,有為受害人進行心肺復甦法急救,可能是他其後改變主意,不影響行兇時有無殺人動機。

Ad Block

至昨中午法官完成引導,之後陪審團退庭商議,下午約5時有裁決,以6比1裁定謀殺罪成。法官表示雖然謀殺案依例會判處終身監禁,但都將案件押後到星期五,聽取辯方求情後再判刑。 

案情透露,陳曼儀與莫俊賢於2012年11月成為情侶,但翌年9月莫曾因虐打及恐嚇陳,被判以1,000元自簽守行為12個月,不久二人分手;及至2013年12月,陳曼儀失蹤多日後,其家人在荃威花園寓所、她的睡房衣櫃內發現其遺體,警方調查後相信陳女遭勒斃,已死去最少3天,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當年25歲的姓莫前男友曾在案發當日離開大廈,其後估計他已離開香港並潛逃內地;莫於2017年在內地落網,移交本港警方後被控謀殺罪。

Ad Block

 

認勒死但否認謀殺
控方早前在庭上指,被告和死者曾經是男女朋友關係,要求復合不果而動殺機,以雙手扼斃對方,再將屍體藏於死者住所衣櫃內。但辯方則指,被告承認勒死受害人,但否認有殺人意圖,被告稱案發當日被告成功「箍煲」後,卻從陳女手機發現對方疑另結新歡,他質問後,卻遭對方嘲諷「係玩X你呀,俾佢搞好過俾你搞啦,你都冇X用」,莫一怒下扼斃陳女。另外,被告出庭作供期間,自爆潛逃內地時,結交一名內地女子,兩人更誕下兒子,現有感對不起新歡,並憂兒子因他被捕而失去完整家庭。

Ad Block
莫俊賢(左)與陳曼儀(右)合照。

莫俊賢(左)與陳曼儀(右)合照。

荃威花園曾發生衣櫃藏屍案。

荃威花園曾發生衣櫃藏屍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