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30 10:40:00

立法會選舉|憂廉署難監察內地選舉活動 查錫我:影響市民對選舉觀感

分享:
查錫我指,廉署過往與內地執法部門有合作經驗,但相信未曾合作調查涉及選舉的個案。(資料圖片)

查錫我指,廉署過往與內地執法部門有合作經驗,但相信未曾合作調查涉及選舉的個案。(資料圖片)

今屆立法會選舉設邊境口岸,方便居內地的港人投票,當中不設公眾觀察點票,當局指如果內地票站有舞弊或非法行為,有需要時廉政公署會作適當跟進。前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大律師查錫我在電台表示,擔心廉署難以監察內地選舉活動,對此會影響市民對今次選舉的觀感。

查錫我表示,政府當局及廉署很難監察在內地的選舉活動,即使發生嚴重選舉舞弊行為亦無法執法,會影響市民對今次選舉的觀感。他說,廉署過往與內地執法部門有合作經驗,但相信未曾合作調查涉及選舉的個案。

譚耀宗料內地港人無壓力下投票

至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指,本港首次實行口岸投票,肯定會有不同意見及疑慮,港府出發點是方便身處內地的港人行使投票權,認為已考慮周全,努力做好新嘗試,口岸票站職員全為本港公務員,相信內地港人選民會在沒有壓力的情況,按個人選擇作出決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昨日交代設邊境口岸投票站的詳情,並稱本港的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在內地亦適用,依照受到條例監管,如果內地票站有舞弊或非法行為,有需要時廉政公署會作適當的跟進,惟他沒有具體交代跟進的內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